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全力推进征地拆迁“清零”行动
2016-03-17 16:36

主要领导一线带头 镇村干部一线攻坚 模范作用一线发挥

3月16日,许建华从上午8点到傍晚6点都在征迁指挥部。这一天时间没有白费,两个征迁户已有一户承诺签约。草草用过晚饭后,老许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又踏上了“上户”(即上门做征迁户工作)之路。记者特意看了下手机,时间是6点38分,粗略估算老许这天的工作时间不会少于14个小时。按照市委征地拆迁“清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下涯镇征地拆迁“清零”行动按照“第一天签订协议、三天内腾空房屋、七天内拆除到位”的工作部署,不怕脸难看,不惧话难听,不畏事难办,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征地拆迁“清零”攻坚战。

在下涯镇,许建华仅仅是该镇征地拆迁“清零”行动中镇村干部的一个缩影。许建华、余未敏和许国林三位临近退休的老干部,年龄加起来有166周岁,被大家称之为征迁工作的“166岁老法宝”。在 “三匹老马”、最美征迁村书记张美芳等一大批镇村干部的引领下,该镇征地拆迁“清零”行动很得到有力推进。截至目前,涉及新安化工的白南山搬迁、IFF整体搬迁等市级重点项目,红线范围内7户“钉子户”已全部拆除到位。

早在1月25日,该镇征迁团队就分赴南京、台州等地开展工作。这天是农历廿三,天下着大雪,工作人员冒着严寒连续两天坐在草莓大棚里,与三个征迁户拉家常、谈征迁、话发展,在历经五个批次的镇村干部工作后,征迁户被工作人员的精神所感动,签订了征迁协议。该镇打破常规,组建征迁指挥部,园区办、城建办人员合署办公,并设点临时党支部,组成灵活机动的8人征迁小组,按照任务分解、责任分解、步骤分解和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的“三分四定”要求,镇主要领导一线带头,镇村干部一线攻坚、模范作用一线发挥,形成了征迁工作的一线倒逼机制。这一倒逼机制,有效激发出来镇村干部“征”的信心和“拆”的决心。

丰和村是该镇征迁“清零”行动攻坚的重点村。面对一些“话难听、脸难看”的征迁户,该村村书记张美芳始终笑脸相迎,爷爷长、大伯短地叫个不停。在和该村一个征迁户谈到了凌晨一点时,户主突然对房前屋后面积提出了异议。张美芳二话没说,连夜带着户主到现场重新核实,核实结果得到户主认可后,顺利签订了协议。以情感人、以诚动人、以理服人,该镇这场漂亮的征迁“清零”行动攻坚战,不仅得益于刚性的征迁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的公平、公正,镇村干部破难攻坚的信心、决心,更得益于该镇征迁“清零”行动中的“笑脸牌”。

“嘴巴甜、笑脸好、脾气倔,不怕碰钉子,事越难越要做好它。以余未敏、张美芳等为代表,不漏访一户征迁户,不漏接一个群众电话,不拖延一天时间,不上交一件矛盾的做法,是我镇征迁“清零”行动中镇村干部担当有为的很好写照。”该镇征迁指挥部负责人说。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