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红歌唱响基层 唱进百姓心坎
2016-06-21 15:32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17日,在下涯镇丰和村茶亭拆迁户临时安置房内,建德市音乐家协会的演员们,为该村100余群众送上以歌颂党、歌颂新农村为主题的歌曲等文艺表演。

6月17日,在下涯镇丰和村党委的邀请下,建德市音乐家协会一行12人来到该村,开展庆七一“两学一做”“红歌进基层”文艺宣传活动,受到该村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先后在两个场地进行,上午设在丰和村茶亭,这里是拆迁户的临时板房区,中午设在埂头的大樟树下,是本村地理位置的中心,都吸引了大量的党员、群众前来观看。

“听说这里有演员在演出,我就推着轮椅把我妈妈也送过来了。”该村60余岁的孙阿姨告诉记者,她母亲已经89岁,在现场听到这些演出唱着她们年轻时唱过的“红歌”,老人心里很开心。

当天,市音乐家协会的演员们先后为村民献上《好日子》、《又唱浏阳河》、《十八弯水路到我家》、《我的祖国》等歌曲,还为大家演奏器乐合奏《喜洋洋》、葫芦丝《翻身农奴把歌唱》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在演出中,演员们还与村民积极互动,一些老年人主动来到演员身边,唱起了“红歌”,特别是当《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响起时,89岁的老奶奶跟着节拍,一个劲地拍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丰和村党委“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也是建德市音乐家协会“两学一做”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田野和山间,更回荡在党员群众的心中……

 (通讯员  陆进 郑益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