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一线党员挑起科技攻关大梁
2016-06-22 22:39

        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潜能,下涯镇引导各企业党组织设立“科技研发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关小组”,通过党员科研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敢攻关、善钻研”的科研精神深深扎根于科研团队,部分企业先后取得了一系列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先进创新技术和产业化成果,为企业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李强是一名普通党员,他带领技术部科研攻关小组,先后参与罗茨真空泵、超大型整体封头注塑机、缠绕塑料设备自动化生产线等一系列新产品和新项目的研发。“在技术研发过程中,我们没有外来技术指导,没有现成的技术资料,更没有成品样品。”在新产品“三无”的情况下,李强挑起了科研攻关的重担。

 

        在罗茨真空泵的研发过程中,从设计方案,到图纸绘制,再到技术论证……李强带领科研团队不断试验和摸索。通过近3个月的科研攻关,罗茨真空泵成为公司新推出的主打标志性产品,不仅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亲睐,也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更奠定了公司在国内防腐设备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担任技术部经理以来,李强先后获得了1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4项省级科技成果,特别是他牵头研发的节能环保防腐罗茨真空机组,获得了2014年度杭州市新产品新技术三等奖、2015年度建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缠绕模具加热火焰的完全燃烧”项目获得了2015年度杭州市“五小”创新成果奖。

 

        浙江天石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碳酸钙协作组核心成员,并于2003年成立了省级特种碳酸钙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有17名工作人员,其中党员11名,他们在研发中心成立“科研党员先锋岗”,不但带动了全体成员追求先进卓越的攻关精神,而且11名党员在科研攻关中均承担重任,在技术上发挥主导作用,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企业研发中心成立以来,11名党员先后参与牙膏级碳酸钙、食品级碳酸钙、纳米级碳酸钙、卷烟纸用碳酸钙等一系列高品质碳酸钙的开发,完成了20多项省级新产品试制任务,取得7项发明专利授权、1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些研发成果与发明专利的取得,为企业持续发展、创新转型增添了后劲。(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