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书法家为村民书写家风家训
2016-10-21 11:06

 

10月18日下午,下涯镇丰和村孙家自然村的富春堂内来了市书法家协会的10位书法家,他们尽情挥墨,为孙家村的120多户村民书写家风家训,这是市书协“文艺轻骑兵”送书法下乡暨下涯镇“家风家训进村入户”活动。

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挥毫泼墨,“家和万事兴”“天道酬勤”等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在书法家的带动下,村里不少老党员、书法爱好者,也纷纷加入队伍,一展身手,72岁的老党员孙光祥一口气写下了“和睦乡里”等5幅家风家训作品。对这些书法作品,村民如获至宝,镇村准备将150幅家风家训作品装裱后,悬挂在村民家中和富春堂内。

为进一步做好文艺下基层工作,市文联专门制定了“轻骑兵”实施方案,“轻骑兵”队伍轻装上阵,不搞高大深的作品,采用通俗易懂的文艺形式,编排广大农民喜欢的文艺作品。目前,全市共有14个协会和团体,将以戏曲、音乐、舞蹈、民间故事等形式,让百姓欣赏到多种多样的文艺节目,预计活动超过100场。(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