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大洲溪生态景观示范河道工程建设进度顺利
2016-11-24 20:19

“老百姓对这条河有着深厚感情,在实现水清这一目标的基础上,更要把它改造好建设好,打造生态景观精品河道。”11月24日,记者在下涯镇春秋段了解到,大洲溪生态景观示范河道工程建设进度顺利。

据了解,大洲溪生态景观精品示范河道工程,起点为下涯春秋村委会附近河道,终点为下涯湿地,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重点建设河道沿线生态景观堰坝7座、河堤改造提升并建设沿河游步道4000余米、边坡覆土绿化17400平方米,并结合沿河两侧水岸治理相关项目共计完成河道清淤15000立方米。

记者在下涯湿地附近的河道治理段看到,施工人员河道边坡进行绿化。在水质改善的前提下配套人居环境的提升,为下一步下涯镇打造草莓小镇、摄影小镇奠定坚实基础。

“2016年3月开始,我们下涯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五水共治’和我们大洲整体打造,一系列改造提升的项目,目前进展比较顺利,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所有的建设任务,完成以后,将极大改善沿线人居环境,提升集镇品味,并成为下涯镇巩固‘五水共治’河道治理成果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特色亮点。”该镇水利员叶祺告诉记者。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