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推进危旧房隐患排查整治
2017-02-09 10:02

为有效防范危旧房垮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下涯镇坚持“不侥幸、不遗漏、不拖延”的工作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该镇在排查整治行动中,严格按照“全覆盖、细排查、重实效”的要求,通过村民自查、镇村干部排查、机构鉴定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危旧房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重点对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永久性建筑等周边环境、外观变形、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两天来,镇村召开紧急排查会议12次,出动人员410余人次,排查房屋2800余间,技术鉴定近200户,面积达3.3万平方米,基本确定全镇共有C、D级危房192户,其中无人居住的危旧房60户。

在此基础上,该镇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建立危旧房信息档案,并建立“一房一预案”应急机制。同时,对危旧房实行动态巡查,确保危旧房监管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下一步,该镇还将把排查出来的危旧房治理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抓,果断采取排险解危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搬离的坚决搬离,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加固的及时加固,确保消除危旧房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危旧房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