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45户危旧房搬离腾空
2017-02-14 09:58

“这个房子已经鉴定为D级危房了,住在里面随时有可能发生意外。”连日来,下涯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磨破嘴,跑细腿,帮助危旧房住户安全转移。截止目前,该镇已有45户危旧房住户搬离并得到妥善安置。

近段时间以来,下涯镇全面打响危旧房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落实认识、排查、政策、工作、督查等“五个到位”的要求,拉网式排查全镇危旧房,做到“查房不漏人、查人不漏房”,扎实推进危旧房住户搬迁工作。“有些危旧房住户一开始不肯搬,但镇村干部们想方设法,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一遍遍解释利害关系,帮他们安全转移,农户们就这样一户户搬离了。”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危旧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下涯镇已召开专项会议12次,出动人员410余人次,排查房屋2800余间,技术鉴定近200户,面积达3.3万平方米,基本确定全镇共有C、D级危房192户,其中无人居住的危旧房60户。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对危旧房排查、搬离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危旧房住户转移安置不到位等问题,当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