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 党员全员“春训”锻造下涯“铁军”
2017-02-16 09:31

厚植信仰 提升素质

2月15日一大早,在中共建德市委党校教学楼里,不时传出教师的讲课声,虽然室外仍有寒意,但室内学习气氛浓厚热烈,这是下涯镇正在举办的党员“春训”培训班。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下涯镇党委依托市委党校优势资源,以“厚植信仰、提升素质”这主题,开展基层党员“春训”班,助力下涯“铁军”建设。

“学风不端正、党性观念不强、作风不够扎实,这是基层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党员春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廉洁自律能力和引领社会发展的整体素质。”下涯镇党委领导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

据了解,下涯镇此次基层党员“春训”班,从2017年2月上旬开始,到2017年2月下旬结束,采取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一是开展政治理论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党内法律法规;二是全面组织党建业务培训,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进行基层党建规范化工作业务培训;三是推动党员服务群众,将党员春训与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助老慰老、清洁乡村、文明劝导等党员志愿服务,并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垃圾分类、参观培训等形式丰富春训内容;四是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利用春训之机,对失联超过六个月、不参加党组织生活、不按时缴纳党费的党员进行严肃认真处置,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流动党员参加春训。同时,“春训”结束后,还将评出20名“优秀学员”。

“这个党建趣味知识竞赛,寓教于乐,通过参与,不仅使自己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更巩固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大洲村党员吴雪娟告诉记者。2月15日午饭后,在市委党校大操场上,以趣味知识竞赛形式开展的党建知识学习,共有来自大洲村、春秋村的130余名党员参加了知识竞赛。

“党员春训不是搞形式、走过场,学习对每位党员来说是一种需要、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把党员春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打造下涯铁军队伍。”该镇党委领导表示。(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