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疏堵结合 整治乱停车
2017-02-27 22:31

“你好,马路上不能停车,暂时可以停在人行道上,以后只能停在停车场了。”2月27日上午,下涯镇社会事务办的工作人员头戴小红帽、套着红袖章,在街头引导司机规范停车。

在下涯镇下北线两侧的人行道上,有序停放着许多辆小客车。该镇副镇长姜勇军介绍,这是为了整治乱停车问题临时过渡的。姜勇军说:“整治乱停车,不能光靠禁止,要疏堵结合,首先让车有地方停,他才不会乱停。”从去年年底至今,下涯镇共改造和新增了6个停车场,预计新增停车位500个以上,均免费对外开放。

这些停车场有的位于集镇中心,有的位于小区楼下,还有的是临时农贸市场改建的。景溪花园小区一处空地上,就新增了55个停车位。姜勇军告诉记者,原本这里的地面尚未硬化,被附近居民用来种菜和堆放杂物,也存在部分私搭乱建现象。整治以后,环境清爽了,也解决了住户停车难的问题。在该停车场附近还有330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该镇通过与业主协调,将该闲置空间充分利用,未来同样规划成停车场供市民使用。

之江路一侧的城中停车场占地约6亩,目前土地已平整到位,因为停车场边缘涉及电线上改下和管道铺设等工程,该镇将统一规划建设,减少重复施工。待城中停车场建设完工后,下人行道将不允许停放机动车。在下涯镇高速桥底,该镇还设置了大货车停车场。

车辆有了专门停放的区域,乱停、违停自然要受处罚。目前,交警部门对路面违停车辆加强了巡查力度。过渡期结束后,城管部门也将对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