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万人治水大行动 共护洁净新家园
2017-03-20 09:33

3月15日,一场以河道、小沟、小渠清理为主要内容的“万人治水大行动”在下涯镇11个行政村全面铺开。

早上8点,该镇80余名机关干部纷纷各自下村,到自己联系包干的行政村,投入到这场治水大行动中。“这次行动我们共发动全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潘樟友服务队等1200余人,还有市直机关工委的130名入党积极分子,市国税局、市经信局、市气象局、高新园管委会等部门的党员,他们各自带队到所联系的村,共同参与治水活动,主要是对河道、池塘、沟渠等涉水区域及房前屋后进行全面清理。”该镇分管五水共治的负责人说,通过这次活动,提高群众清洁家园意识,自觉维护环境整洁卫生,营造人人参与“五水共治”的良好氛围。

在下涯镇联和村,这里共有市直机关工委的130名入党积极份子、联和村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在此参与清理活动,有的拿着火钳、有的拿着农家工具,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清扫场面。大家跟随着村里党员的脚步,沿着该村西坞溪顺流而下,一路捡拾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活动现场,在一片稻田相连的沟渠附近,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市直机关工委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村党员一起,三五人一组,拿着夹子、竹竿、编织袋等工具,一寸一寸进行“地毯式”搜索。

在下涯村、马目村、施家村、乌驹市等村,附近的群众看到这边么多党员、志愿者在清理垃圾,先后有80余户群众,纷纷拿起扫把,加入党员队伍,一起在村头巷尾、房前屋后清扫。

“这既是一次治水行动,更是一次农村党员先锋的集结日,今后,我们还将不定期开展类似的清洁活动,确保农村环境长久整洁。”该镇党委副书记表示。据初步统计,当天下涯镇11个行政村,共清理沟渠18公里,清理垃圾12吨。(通讯员 柳薇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