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全员值守 打响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7-04-05 09:49

4月1日起,为确保清明期间辖区森林消除安全,下涯镇采取“党建联系领导到片、联村干部到村、村干部到点、护林员到山”这一全员全装值守的方式,结合立体覆盖宣传、文明劝导等多项措施,将防火责任细化到人,紧绷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弦。

层层发动落实,夯实思想根基该镇在3月27日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动员会,布置落实下涯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4月1日上午再次召开督查汇报会,强化相关工作;各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村委会换届,利用队组长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契机,先后召开传达会22场(次);同时,发动镇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专职护林员等,走访农户4500余户,把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要求,通知到户;他们还对全镇5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并明确要求清明期间一律不允许销售给农户。立体覆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在村庄醒目位置张贴《禁火令》100余份;镇村悬挂横幅30条;专门配备森林消防车为巡回宣传车,自3月30日开始至4月5日,在全镇范围巡回播放禁火通告,通过全覆盖的立体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同时,还在学校开展森林防火、禁燃禁放宣传,利用校园板报、电子滚动屏等载体,做到宣传无死角。全员全装值守,坚决消除隐患在人员方面,下涯镇清明3天假期,15名班子成员、82名镇干部、102名村干部、31名护林员,全部取消假期,按照“党建联系领导到片、联村干部到村、村干部到点、护林员到山”的要求,落实到森林消防网格一线,开展“鲜花祭扫”文明劝导工作,严禁带火种上山;另外,2个中队的27名森林消防员、60名民兵应急分队,全部通知到位,确保随时拉得动、顶得上,并组织2次专职护林员和防火队员进行培训演练。在物资准备方面,对防火器具进行全面检查、维护,3台高压水泵,60把锄头、柴刀,1台森林消防车等防火器材,全部整装待命。

据了解,该镇把此次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锻炼下涯铁军,特别是锤炼新选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平台,由镇人大牵头,主要领导带队,带领镇纪委和防火指挥部人员开展大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下涯19万亩森林不出现火情。(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