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周一夜学”成常态 能力提升促发展
2017-04-13 10:32

4月10日晚,下涯镇政府二楼大会议室灯火通明,一场以“浙江铁军”、“纪律规矩”为主题的“新安夜学”正在进行,该镇相关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打造浙江铁军、10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等,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进行专题学习。

据了解,下涯镇党委严格落实“新安夜学”活动要求,“每周一学、每月一讲、两月一请、每年一评”,每月的第一星期的周一晚上组织集中学习,其余三周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安夜学”。把“两山理论”、“浙江铁军”、拆违治水、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村级组织换届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以党校老师、班子成员、一般干部为主体,通过集中授课、观看教育片、讨论交流等方式,不论是领导班子,还是一般干部,都在台下当“学生”既丰富机关干部的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更提振“精气神”,激发工作正能量。

“白天工作很忙,如果不是统一组织学习,自己真的也学习不起来。”一名镇机关干部表示。为了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下涯镇党委专门制定“新安夜学”相关制度,对学习的形式、内容和任务要求等做出制度性要求,明确规定每周一晚各支部必须组织学习,每次学习至少1个半小时以上。同时,严格考勤制度,除执行重要公务之外,全体人员必须全部参学,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据了解,下一步,下涯镇组织的“新安夜学”,还将与实践相结合,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主要针对干什么、缺什么,就学什么的要求,围绕小城镇综合整治、征地拆迁、美丽建德、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等主题,带着主题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实现学习理论、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的目的。(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