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环境整治 村官履新“第一课”
2017-04-20 14:32

“村里草莓种植户多,有些农户种植习惯不好,田里、河道经常散落白色垃圾。我们持续整治,耐心宣传,引导农户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环境治理就容易出成效。” 下涯镇下涯村新任书记黄少华一边清着淤泥,一边告诉记者。

据介绍,近期的下涯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共选出64名“村官”。选举一结束,新任干部们就迅速进入角色,积极投身治水拆违、环境整治等工作一线。“外立面改造、管线上改下、道路浇筑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积极配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位新任村干部这样表态。

截至目前,下涯镇新任村干部们已先后组织治水拆违集中行动11次,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2600人次,清理小沟小渠62条,池塘21处。期间,35人先后成为“沟渠长”和“塘长”,积极融入到剿灭劣Ⅴ类水网格化管理中。

“新班子干事创业,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始终是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全面铺开各类整治竞赛活动,切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整村推进、整镇提升。”下涯镇党委副书记吴雯告诉记者。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