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7-11-15 19:03

“下涯镇某村原村委委员胡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群众医疗救助款8000.5元,胡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建德市下涯镇纪委对一起基层腐败案件进行通报。这是该镇纪委加强监督执纪,严肃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微腐败”的典型案例。

医疗救助款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根据群众举报,经下涯镇纪委查实,2016年4月,时任村委委员的胡某受群众委托,代为办理民政医疗救助事宜,该救助款下拨后,胡某以需要使用身份证为由,到邮政储蓄所通过代领的方式将该群众的存单中的8000.5元民政医疗救助款私自取出,并用于支付胡某自行承包的工程款。

“事后,胡某虽退还医疗救助款,但胡某身为中共党员,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其行为已构成违纪。”下涯镇纪委书记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基层群众来说,涉及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如不能及时整治,其害猛如虎。

精准扶贫需要反腐护航。该镇纪委通过这一典型案例,把查处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任务,抽调12名镇村干部,开展扶贫政策资金落实专项治理。他们通过各村自查、实地检查、入户普查等形式,深入村组一线、深入接触群众,对辖区内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对扶贫政策、资金补助等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核查。

截止目前,下涯镇纪委共发现和受理举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6件,排查扶贫领域资金65.8万元,整改各类问题8件。通过聚焦“群众利益”,严查“突出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增强获得感。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