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启动“一户两长三员”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月
2017-12-08 15:19

12月8日上午,下涯镇“一户两长三员”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月启动仪式在之江大厦广场举行。下涯镇各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部分“一户两长三员”代表,各党组织潘樟友服务队党员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一户两长三员”代表发言,随后为“三员”队伍授旗,下涯镇相关负责人宣布攻坚月正式启动。

据悉,“一户两长三员”是指党员经营户,楼道长和住宅小区长, “卫生监督员”、“文明劝导员”和“政策宣传员”。“一户两长三员”是下涯党建助推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发挥“一户两长三员”作用形成小城镇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

今年3月,下涯镇就启动了“一户两长三员”志愿者招募,共招募到310名志愿者。在攻坚月期间,志愿者会对机动车乱停、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正面宣传等志愿活动。此外,为激励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来,攻坚月期间还建立“一户两长三员”积分换购制度。12月底,下涯镇将举行“一户两长三员”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学习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对“模范党员经营户”、“最美楼道长”等先锋典型进行表彰。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