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环境 惠民生——下涯镇丰和村河道整治见成效
2017-12-11 16:58

干净整洁的护岸、清澈的流水……这是记者在下涯镇丰和村施家溪看到的一番景象。自下涯镇开展河道整治后,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为农业生产提供便利。

“整治前,施家溪常年淤积严重,河道两旁护岸年久失修,堤坝坍塌,无法满足防洪要求,影响周边老百姓农业生产。”下涯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下涯镇启动了施家溪农村河道整治工程,计划整治河道长度1.2公里,修复护岸1.5千米,清淤清障2200m³,总投资90余万元。

经过努力,今年10月,河道整治项目按计划完成护岸修复,超额完成清淤任务,实际完成清淤量4430m³,完成比超200%,此外,还成功完成淤泥有效利用,包括绿化,农田复垦等。11月中旬,下涯镇代表建德市先后完成省水利厅、杭州市林水局对项目的现场验收。

如今,该项目的建成有效改善了沿线村庄环境,增强了防洪减灾功能,便于农业生产灌溉及作业。据统计,共实现收益农田500亩,农户200余户。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