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冬至临近 防火于未“燃”
2017-12-21 15:54

冬天,天干物燥,是火灾较频繁的季节,加上生产生活用火,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冬至临近,是扫墓祭祖的日子,下涯镇提前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层层发动落实,夯实思想根基。召开下涯镇冬至森林防火专项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冬至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村两委干部及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祖,并要求各村在村庄醒目位置处及人群集聚点张贴《建德市人民政府禁火令》(第5号);各村召开部署传达会22场(次),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火令100余份,发动镇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专职护林员等,走访农户4500余户,把禁止野外用火等要求通知到户,通过全覆盖的立体宣传,强化宣传氛围。

全员一线值守,坚决消除隐患。名班子成员、82名镇干部、102名村干部、31名护林员,全部按照“党建联系领导到片、联村干部到村、村干部到点、护林员到山”的要求,落实到森林消防网格一线;2个中队的27名森林消防员、60名民兵应急分队,全部通知到位,确保随时拉得动、顶得上。

强化物资准备,确保紧急应对。对防火器具进行全面检查、维护,1台消防车、2台洒水车、3台高压水泵、60把锄头柴刀等防火器材,全部进行检查整装。

“我们提前几天着手对公墓周边的茅草等进行清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下涯镇持续对各村的防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森林防火关键在源头管控。“这几年清明期间,鲜花换祭品的形式效果很明显,我们仍然会加大文明祭扫的劝导力度。”下涯镇相关领导表示,除了文明祭扫,烟花爆竹在指定区域燃放的规定也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村民扫墓活动相对集中期间,镇村干部都会值守在现场,今年的冬至也不例外。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