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厕所革命”带来如厕美好享受
2018-03-10 14:03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下涯镇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契机,投资170多万元新建和改造提升6座公厕,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切实解决如厕难,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出彩。一位如厕的大妈告诉记者:“这么漂亮整洁的厕所,比家里客厅还干净。”

3月8日下午,记者实地体验了下涯镇6所公厕,其中新建公厕三座:东入城口、西入城口公厕、江滨公厕;改造提升三座,邮电路公厕、卫生院公厕、农贸市场公厕。三座新建公厕由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建筑古典美观,或依山就势,或临江布局,与周围环境协调统一,比如西入城口公厕,粉墙黛瓦,外观就像一座四合院,四周翠竹掩映,宛如一座中式别墅。厕所内部装饰现代精美,整洁清爽,简洁点缀的外墙垂直绿化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每座公厕都做到了外部环境美和内部整洁美相统一,让如厕成为一种享受。改造提升的三座公厕,虽然受到原格局所限,不够宽敞大气,但内部装饰整洁明亮,一样的干净清爽。毫不夸张地说,下涯镇6座公厕每一座都是星级公厕,和城市星级宾馆公厕有得一比。

公厕建得好不算好,管得好才是好。下涯镇6个公厕,每一个都美观整洁,感应壁挂式小便器、蹲坑、洗手台都纤尘不染,更没有一丝异味。为管好公厕,该镇制定了管理细则,每一座公厕配备一名有责任心的保洁员,住宿在管理房,实行24小时保洁。66岁的陈爱妹,原来在建德高速服务区做保洁多年,工作责任心强,这次应聘城东公厕保洁员,她老伴已经去世,孙女在上高中,虽然家离公厕只有3里路,但她吃住都在厕所管理房,有人如厕后她立即上前察看,及时冲洗,她把公厕当作自己家一样,卫生能搞不好吗?

下涯“厕所革命”成效斐然,其建管并重、长效管理的经验得到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的肯定,今年3月以来,已经有杭州大江东、航头镇、洋溪街道、义乌市等地组织人员前来考察取经。(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