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城乡统筹景象新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18-05-10 16:28

“佳绩永存、辉煌永续、真情永在”。5月9日,在彭埠街道—下涯镇“城乡统筹”走访座谈会上,下涯镇负责人用12个字总结了两地8年来“城乡统筹”工作开展情况。彭埠街道与下涯镇城乡统筹结对8年来,有力推动了下涯镇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立夏时节,彭埠街道在党工委施红星书记带领下,到下涯镇开展“城乡统筹”走访调研。在下涯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展览厅后,彭埠街道干部结合该街道城中村改造、整村搬迁等情况,学习成果、借鉴经验。下涯集镇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形成,是典型无规划、无秩序、基础差、缺严管的老旧小集镇;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投入1亿多资金,对1.2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全面整治,为有效实现‘融入主城先行区’的定位和拥抱高铁经济时代奠定坚实基础。

认真听、细细看,共谋乡村振兴路。在座谈及考察过程中,双方围绕整村搬迁、项目“清零”、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下涯镇为农服务中心,下涯镇围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资讯讲解、活动策划、产品展销、旅游集散”等工作,向彭埠街道干部介绍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据了解,这个服务中心建有多功能大厅300㎡、办公区300㎡、检测中心40㎡、农产品展销区300㎡,有效整合辖区范围内的农产品种植加工基地、果蔬乐园体验基地、娱乐休闲基地、餐饮民宿休闲点及美丽田园示范区等各类优势资源,着力搭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平台。

在新安江综保工程征迁现场及之江“彩绘田园”,彭埠街道对下涯镇现代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考察。之江“彩绘田园”作为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中绿道工程的一个景观节点,以“四季有彩、田园花海”为主,配置游人观光设施,结合该地新安山水、奇雾风光,打造休闲观光先行区。

据了解,彭埠街道与下涯镇自2011年结对以来,共实施帮扶项目8个,实际到位结对资金400万元,带动下涯镇各类投资1600余万元,项目主要包括道路硬化、集镇道路改建、水利堰坝、景观河道、入城口改造等工程。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