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调研下涯
2018-05-10 17:03

5月10日,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到下涯开展“百千万”蹲点暨“联乡结村”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丰和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丰和村作为高铁新区征迁重点区域,村落相对分散,产业发展不平衡,村集体经济薄弱。李主任与村两委干部围绕丰和村的区位优势、发展途径等,特别是对落实村级留用地、推进村企共建、加快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丰和村潘建强、赵友土等农户家中,李玲主任和调研组同志一起,与村民围坐在小院里,拉家常、聊民情、问生计。“家里现在收入情况怎么样?”“眼下家里还有没有什么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困难?”调研组不时地问,村民一一回答。

“村里给我们妇女买了音响设备,还提供场地,现在我们天天傍晚去跳健身操”“小孩读书也方便,现在都有专门的校车接送”,村民们细数了这几年丰和村的大变化、新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提升和村庄环境整治等,让村里环境、生态、卫生等得到明显提升。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IFF国际香精香料有限公司、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崇耀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2018年工作打算,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技改、发展思路等情况介绍,并就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解决。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李玲主任表示,按照杭州市委“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统一要求,下一步,一要扑下身子,管委会干部真正沉下身,静下心,找准影响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要找准路子,要注重听取群众的好建议、好方法,汲取群众智慧,问诊把脉开良方,帮助镇村理清发展思路;三要解决问题,认真梳理汇总有关数据和情况,形成问题解决清单,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措施,解决一批制约镇村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下涯镇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