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一对新人把婚礼办在了文化礼堂
2018-05-28 15:07

别样的浪漫,引领乡村婚礼新风尚


5月23日,90后小伙刘旋结婚了,娶了那个命中注定的她。

一袭白纱,一首婚礼进行曲,在父亲的陪伴下,新娘踏着红毯走向了他,台下是满怀祝福的亲朋好友,这对小夫妻拥有了一场简单而又温馨的婚礼。与传统酒店婚礼有所不同,他们把婚礼办在了文化礼堂,一个离亲人更近的地方。

突破传统婚礼的大操大办,这场移风易俗的婚礼引来众人点赞。

“想办一场简单而有意义的婚礼”,这是刘旋的想法,妻子也是如此。刘旋从小在联和村长大,这里都是他熟悉的乡亲,他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农村青年对婚礼的需求越来越高,但是如果放到酒店办,费用相对较高,且村里一些年龄较大的老人出行不是很方便;如果放在自家办,桌数可能摆不了这么多。我们选在文化礼堂里,就是想要家里长辈、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见证我们的幸福。”

小夫妻俩有些忐忑,双方父母能不能接受这一“出挑”的想法。没想到,他们都很支持两人在文化礼堂举办婚礼。

婚礼前几天,联和村文化礼堂被布置得清新又喜气,灯光、音乐营造出浪漫的婚礼场景。当天,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两人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婚礼,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农村文化礼堂是凝聚文化、传承文化的精神家园。如今在建德市下涯镇,农村文化礼堂还承载着一项新的功能——引领乡村新风尚。

据了解,目前该镇正在打造的几个文化礼堂,均有主题展陈馆,包括“建功立德”展陈馆、“靛青文化”展陈馆、“乡创”展陈馆等;同时,还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惠民堂”,针对农村婚庆需求,采取移动座椅的方式,把场地让给有需要的群众使用,特别是通过举办农村婚礼,让传统婚礼特有的喜庆气氛和浓浓的乡土气息融合在一起,将传统婚俗文化代代相传。

“我们希望能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包括理事会管理制度、节约操办酒席制度等,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群众喜欢的文体娱乐的惠民堂、乡风文明的育德堂、民俗文化的传承堂,让文化礼堂成为年轻一代留得住乡愁的心中家园。”该镇宣传委员表示。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