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乌驹市村:探索村企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30 14:31

为发挥企业资源优势,促进村企共同发展,近日,下涯镇乌驹市村与在村企业携手,启动“村企共建”活动,积极探索村企共建、互促共赢的新模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乌驹市村所在地有企业40余家,占该镇企业总数近三分之一,产品涉及建材、生活用品、建筑材料等。乌驹市村负责人向在村企业介绍了基本村情、近期项目建设和发展规划,并表示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也希望企业发挥资源优势,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特别在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公益文化事业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双方加强共建共享。

“这几年,我感觉村企和谐共建的氛围越来越浓,村里的文明新风程度越来越高,企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企业在这里入驻,完全安心、放心、也有信心把企业经营得更好。”建德市新盛木制品有限公司许总对企业驻地的服务环境非常认同。“我们企业门前的老320国道两侧,每天都有很多工程车辆停在路旁,既影响交通出行,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希望村里帮助协调解决。”杭州晓东电器的负责人同时表示,“作为村所在地企业,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村里的发展、建设分忧,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据悉,乌驹市村这几年对社会的贡献很大,如杭黄高铁、工业园区、电网铁塔建设,村里近45%的土地被征用,还为40余家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劳动力资源。现在,乌驹市村要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也离不开社会力量尤其是企业的参与和支持。(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