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发掘“草根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09 16:46

近日,来自下涯镇的制茶能手们齐聚建德市第一茗茶厂,参加下涯镇“草根人才”暨建德苞茶炒制培训班。

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6月,下涯镇推出“草根人才”品牌创建活动,利用当地产业优势,充分挖掘草莓师傅、制茶大师、下涯工匠等“草根人才”。

“我主要从事龙井茶生意,但龙井不是建德的本土品牌,建德苞茶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茶叶品牌。”来自大洲村的制茶师傅吴向宏一大早就兴冲冲赶来参加此次培训,他告诉记者,今年秋茶上市后镇里还将举办一场炒茶评选大赛,届时他也一定要去争一争这“制茶大师”的称号。

据悉,通过村(社区)等组织推荐、业务培训、比赛评选等流程,下涯镇将挑选近3年种植效益较好且在行业有较高威信的人才,集中宣传典型,在全镇多个行业树立好榜样,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届时,我们将对‘草莓王’、‘制茶大师’、‘下涯工匠’等人才进行证书颁发,同时还将建立两家‘草根人才’工作室,可用于人才之间交流对接。”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镇组织线、宣传线、经发办、农办等各线当前已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将“草根人才”品牌”活动作为今年全镇人才工作的重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蒋宇涵)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