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乌驹市400多位老人 共庆老年食堂开张
2018-10-17 14:57

今年的重阳节,对于下涯镇乌驹市村的老年人来说,可是好事连连,刚刚享受了免费爱心洗脚理发、观赏歌舞表演等服务,又收到了一份更大厚礼——村老年食堂正式开张。4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多年来想办而终于办成的好事。

当天,40多张大圆桌,400多副碗筷,齐刷刷地在村老年食堂内和门前院子里摆开,自发前来帮忙的志愿者有二三十人,场面很是热闹。九点半不到,三五成群的老人就陆续前来,大部分人还带着油米前来,也有的捐一两百块钱,说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随后他们把食堂的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参观了个遍,对食堂的环境、卫生、设施配备十分满意。“今天就像家里办喜事一样,平日里很难见着一面的同村人,今天都凑到了一起,太难得了。”“村里还能为我们老年人办食堂,原来的梦想今天真实现了,以后我们再也不用为做饭发愁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边说边等着开宴。

老年食堂开张后,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特困人员以及残疾人员都可以前来就餐,村里按老人的年龄象征性地收取部分费用,主要以村里贴补为主,也得到了村里企业的大力支持。为确保食堂用餐的卫生健康安全,除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村里还确定一名村干部专门负责,指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日常监督管理。

据了解,乌驹市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600多人,70岁以上的近300人,80岁以上的有80多人。很多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有的年龄大了而且又是鳏寡一人,做饭成了问题。有了老年食堂,吃得方便、实惠,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老年食堂里还设立了休息活动室,配备了电视机、空调,门口就有健身器材,楼上有图书室,也是老年人集体活动的良好场所。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