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培训
2018-11-14 09:41

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是集合社会多元解纷主体进行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的互联网平台,是我们省推出的“六大工程”之一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是“枫桥经验”纠纷调处方面在“互联网+”时代的具体升华。 

下涯镇为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加快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推广应用,推进该镇基层治理走上新台阶。11月13日晚上,下涯镇在潘樟友服务站组织11个村的综治调解主任及网格员,开展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操作培训。 

培训中,副镇长陈为新对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强调了平台诞生的重大意义,“互联网+”对纠纷调解的重要作用。同时,又以会代训形式对各村调解员和网格员进行了培训。通过二维码扫一扫,调解员和网格员行机上下载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APP,边教学边示范,最后让每名网格员上传一条纠纷申报登记,管理员对纠纷进行分配,最后调解员作出处理,完成从纠纷登记到调解成功完整的操作步骤。 

通过现场对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互动模拟纠纷调处的方式,对每位业务操作员进行培训辅导。各村调解员和网格员充分认识多元化化解平台平台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对平台的操作也有一定程度的掌握,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