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司法所力量沉底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2019-03-03 17:37

下涯司法所对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归纳出司法行政工作要做好做牢,工作的重心还是做好最基层的群众工作,于是对工作思路进行及时调整,做到人员力量下沉、宣传服务工作前移,重点解决群众重点纠纷、疏导难点积案,以保基层群众平安和谐。

下沉人员,夯实基层调解力量。针对村级矛盾纠纷的特点,将镇级调解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以弥补村级调解力量的不足。同时,做好村级调解员、网格员的“传帮带”,加强工作指导与经验交流,提升基层调节员的业务能力。2018年,共下村调解128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8起。

加强宣传,依法依规解诉求。结合“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在走访中听困难问详情,记录好涉法涉诉急难事宜,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重要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维权。2018年共开展法律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普法资料1280册。

注重回访,提高社会认可度。建立重大矛盾纠纷回访制度,尤其是涉案金额较大、履行期限较长的重特大矛盾纠纷,根据调解协议所约定的履行期限及时跟踪了解协议履行情况。2018年共回访重大矛盾纠纷8起,均确认兑现到位,回访满意率达100%。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