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司法局将扫黑除恶工作融进司法行政工作全方位全过程
2019-04-02 11:14

4月1日,建德市司法局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局结合本职工作,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布置。 

会后,下属各科室、司法所对照本职工作,及时制定了扫黑除恶的工作职责。将扫黑除恶工作融进司法行政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做到: 

1、在日常参与人民调解工作中,针对纠纷实情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及时进行分析; 

2、在走访矫正人员过程中,对矫正人员案情进行正、反两方面分析,矫正人员发案行为是否属于黑恶势力还是属于黑恶势力的对立面、牺牲品; 

3、在接受群众法律服务咨询中,对其咨询的内容融进是否存在黑恶元素的分析; 

4、在日常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及教育中加强扫黑除恶政策和知识宣传; 

5、在参与乡镇重大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化解中,及时对是否存在黑恶因素进行把脉问诊。 

6、在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充分融进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插手参与的分析和调查。 

在中央布置历时三年扫黑除恶工作中,建德市司法局坚决做到力量下沉到一线,以科室为依托、以各司法所为抓手,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司法行政环境,争做服务好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而典范。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