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杨村桥司法所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大排查
2019-04-11 14:40

4月1日至4月4日,下涯司法所与杨村桥司法所对下属17名矫正对象,开展为期一周的“扫黑除恶”排查走访。 

在排查走访前,对每名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进行研读,对其案情正、反两个侧面进行分析研判,且把案情熟记在心。在走访中采取由外至内的方式进行,从村(居)干部、网格员、邻居,到矫正对象家庭成员,最后到矫正对象本人。在人员选择中,对寻衅滋事、赌博等主动性犯罪的矫正对象,进行重点排查。对其是否涉黑涉恶进行询问,是否有涉黑涉恶的线索进行征询,并对矫正对象进行扫黑除恶基本知识的宣传。同时,从另一个层面引导矫正对象,对当时发案情景进行回顾,自己虽然是犯罪了,但是否属于黑恶势力围攻之下的牺牲品或替代人。 

下涯、杨村桥两个司法所对所管理的矫正对象,开展这一轮“扫黑除恶”的走访排查,也是一轮“扫黑除恶”的大宣传。进一步肃清矫正环境无黑恶的同时,也让矫正对象深深体会到司法所对他们的身心关爱,更安心矫正。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