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弥补司法行政力量空白区 下涯镇增设居民区调解组织
2019-05-08 15:56

下涯镇居委会原居民大多都散入在各个行政村家庭内。居委会的职责基本是完成一些居民身份信息有关的登记办理,日常居民之间或居民与村民之间的一些矛盾纠纷完全由村级调解组织承担。 

而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金建高铁、衢建高铁后续接轨,高铁新区逐渐形成。城市居民的东移,建德主城区形成一种东扩趋势。加之下涯辖区内,各项目征迁而安置入户下涯集镇区人员增多,下涯镇城市化进程加速,以和美家园安置房区块为例,短短五年时间,918户安置房,迁入达到600余户2800余人,这些失地农民成了下涯集镇区新的居民,从原先落地居住的农民变成高层、多层“立体”居住的居民,生活习惯、居住环境及小区的管理要求,都需要很大的区别。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各类矛盾纠纷想所未想、层出不穷。 

对于这一新问题的出现,下涯镇居民区委员会经过认真探讨和协商,通过前期申请和筹划,于2019年5月8日,下涯镇居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设立下涯居民区调解工作室,并在和美家园等新居民集中区设立了人民调解工作点。开始挂牌“营业”,弥补了小区调解让小区的矛盾纠纷有了“娘家”。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