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下涯镇工委:聚焦“优质医疗服务”提升工程
2019-06-12 15:56

6月4日,政协下涯镇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市政协之友社成员聚焦下涯镇卫生院“优质服务大比拼”,进行现场查看卫生院服务情况,并举行座谈会。下涯镇党委书记叶胜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田参加会议。 

在现场,委员们实地查看了下涯镇卫生院的注射室、化验室、门诊处、预防接种室、中医馆、公卫等重点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 

会上,委员们围绕下涯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医疗设备、服务水平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目前,村级卫生室存在的困境越加凸显。一些偏远的卫生院,如大洲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平均年纪70岁,甚至连一个中年医生都无法配给;又比如下涯卫生院的分院——马目卫生院,也时常有“配不出药、看不了病”的情况出现。在不断提升镇卫生院的同时,还应当分一部分精力,提供‘人、财、物’要素保障,为建设健康建德打下良好的基础。”政协委员童永强忧心地说道。 

“希望下涯卫生院能承接中小型企业的体检工作。”市政协之友社成员何佳帅建议道。 

“这两年来下涯卫生院在服务群众上花了大量的功夫,不仅增加了多种检查设备,也建设了中医馆;从业务量的逐年增长,也可以看到老百姓对卫生院的信任感也在不断增加。随着园区企业的不断入驻,未来下涯镇承载的人口越来越多。下涯卫生院如何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优质医疗,关键在于找准定位,在‘医共体建设’的大背景下去思考乡镇卫生院的功能定位。”下涯镇党委书记叶胜平说道。 

据悉,本次座谈会委员们共提出意见建议12条,并将统一提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下涯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提升。

(通讯员 鲁芳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