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残心火热,疫情防控我能行
2020-03-06 13:48

下涯镇和美家园疫情卡点是一个以志愿者为主的卡点,这里活动着一支4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在这支队伍中,活动着这么一个身影——每天夜班,他就来到卡点,坚守着。他说:“白天让女同志值吧,我能熬夜。”

因为都是自主报名的志愿者,相互之间不熟悉,也不会在再意。在一次吃夜宵吃茶叶蛋过程中,一起值班的陈某两个鸡蛋都下肚了,这名志愿者却还在艰难地剥着,定睛一看,怎么其中一只手是空袖子。众值班的志愿者们才开始打探起来。他名叫黄锦,江西省德兴市人,租房居住在下涯镇之江路,从事房子装修业务。因去年底赶工迟了,接着疫情形势所困,没有回老家。这次听说,和美家园疫情防控缺少人手,他也就报名参加进来了。

在值勤过程中,他从不退缩,始终冲在前面,一坚持就是一个多月,基本不落。每当有人质问他,“你一个外地人,又不是住和美小区的,干嘛这么积极来参加?”“我从小就失去了一只手,身边的亲人朋友照顾我很多的,到这里来搞装修,户住也都很体谅我,我多少也要回报下社会。”“何况疫情值班这个活我还干得了,熬夜也受得了。”黄锦都是这么说。一个残疾人火热的心,给和美家园志愿者队伍增添着持久热量,众志愿者为此共同喊出——疫情防控我能行。(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