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下涯:人人参与,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5-18 16:35

image.png

5月17日上午,下涯镇施家村锣鼓喧天,歌声嘹亮,热闹非凡,吸引了百余位村民围观观赏。当地坐唱班志愿者们以传统二胡、锣鼓演奏的方式,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用曲艺、诗歌朗诵的形式向农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普及。

“我们坐唱班的十名成员,基本都是由施家村传统乐器爱好者们组成的,义务参加各项垃圾分类表演活动,接下来会在全镇进行演唱。”施家村村民李金良地介绍。

随着坐唱班的演奏结束,整齐的诗歌朗诵随之响起。施家村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30余人一齐参与,跟随着青年党员代表胡童中的语句,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将分类知识像党员宣誓词一样,高声宣读,牢记心里。

“年纪大的村民比较难理解垃圾分类宣传内容,我把分类要求整理成了诗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再向大家宣传,就会容易许多。”青年党员代表胡童表示。

image.png

“五月,是我们村的垃圾分类宣传月。在全体村民的努力下,我们上个月被评为‘建德市垃圾分类红榜村’。这项工作需要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做好模范带头、宣传普及、网格管理,更需要我们全体村民共同参与。”下涯镇施家村党总支书记阮年坤说道。“我们通过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动员村民人人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谱写美丽施家新篇章。”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过后,32名党员志愿者“趁热打铁”,不顾炎热,火速分片向农户进行宣传。用耐心细致、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新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实现宣传覆盖100%。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