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下涯:“建功立德”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0-06-20 17:47

“本月是丰和村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月,为了建设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我们要积极为打响下涯金名片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下涯镇丰和村党委书记张美芳的动员讲话拉开了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下涯镇丰和村邀请了建德市分类办宣讲导师许淼,向丰和村5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专业、系统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趁热打铁,授课之后,立即开始分类知识竞赛。“大家举手抢答,这些属于什么垃圾?旧书本、西瓜片、花生壳……”张美芳书记的提问,马上得到了丰和村党员群众的热烈回应,准确率高达95%。


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同志共计56名,从“倾听者”化身“指导者”,分片到农户家进行上门宣传,普及分类新知识,通过分类小桶“现教现分”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户分类准确率。


截至6月19日,授课以来,丰和村500余户在家村民有较大变化。


垃圾分类专管员王师傅说,“现在每天推着车上门去收垃圾时,农户门口的绿色垃圾桶里几乎看不到白色垃圾,都是些瓜皮果壳,灰色桶里没有混杂易腐垃圾,三天两头,还有村民交给我一些废旧电池和换下来的灯泡,村民意识在提高,我们也轻松了很多。”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