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之江村半岛成“孤岛”,防汛有办法
2020-07-10 16:45

随着新安江水库泄洪,从3孔、5孔、7孔最后到9孔,地处建德市下游的下涯镇之江村地处半岛位置,是建德市范围内防线最长,汛情最重的,村庄两端路口进水严重,西侧下涯埠头进水道路封闭,东侧沿江道路地势地洼,成限行路段。之江村成半岛变成了“孤岛”给全村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不便。


之江村与外界失去了必要的交通保障,在下涯镇党委政府及防汛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之江村两委干部及联村组随着汛情变化,及时制定相应的防汛措施,针对东侧漫水而限行的路段,召集以老书记王建录为队长在限行路段行驶的越野车队,村两委及联村组为队员的进出村庄运输分队,为全村进出人员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自9孔泄洪以来,累计接送进出人员120余人次。


随着汛情的变化,在村两委防汛宣传动员下,村里党员、志愿者依次加入到防汛工作中来。7月6日村两委发布汛情后,党员、乡贤、群众依次自发加入汛情防控小组,形成一支60余人的防汛队伍,分布到全村各个防汛点上,有效地强化了全村的防汛力量。


九孔泄洪,史无前例,水势超前,感召无限。之江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的萧建集团公司为建设项目防汛的同时,也积极地加入到村庄防汛工作中来,之江村按照施工项目在全村分组分区块,成立以之江村党总支为领队,项目部人员为成员的应急分队。对全村乡村振兴项目所在的班组区块网格内的农户,提供防汛信息及安全保障。


汛情当前,灾情无情人有情,之江村联村组携村两委成员,在下涯镇党委政府及防汛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动之江村群众的防汛热情,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救援。之江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历了三天的孤岛奋战坚决做到了支部领在先,党员走在前,党旗飘在每个防汛点。截止10日上午8点,全村累计受淹农户5户,转移人员11人,重要设施18处,应急分队均做到全勤参加全力抢救,保证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共计出勤12次,人员102人次。


(通讯员:陈晓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