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20-07-16 17:32

image.png

垃圾分类既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习惯。为了能更好的实行垃圾分类,以教育促动学生,以学生带动家庭,深入彻底的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下涯镇乌驹市村与下涯中心小学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宣传月活动。

在下涯中心小学前期教育宣传下,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学校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使学生、家长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将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课外实践是娃娃们对垃圾分类理论成果学习的最好检验,也是养成良习惯的好机会。”下涯镇中心小学校长张金元说道,“我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共计60余名师生参与到此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来。”

炎炎夏日,乌驹市村的角角落落都充满着“娃娃们”的身影,“小红领巾”们拿着塑料袋,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为“垃圾不落地、下涯更美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娃娃们的心里,他们既是参与者,更是最好的宣传者,是家长们学习好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抓手,只有从娃娃抓起,我们的垃圾分类才会更有活动,更加久远。”乌驹市村党委书记郑建业表示。

与此同时,乌驹市村村两委、党员干部“趁热打铁”,与娃娃们一起,向农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得向农户们讲解分类知识和分类要求。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基本达到全覆盖。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