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彩虹课堂”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8-18 15:52

“变废为宝可回收,资源利用最环保,有害垃圾别丢弃,无害处理心牢记,易腐垃圾特别多,勤俭节约勿浪费……”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口号在下涯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响起来,为炎热的酷暑唱响不一样的清凉。

8月14日,下涯镇团委与下涯村联合举办的“彩虹课堂”之垃圾分类专题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0余名留守儿童不惧夏日酷暑,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新知识,为集镇宣传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与此同时,在下涯镇垃圾分类宣传员李明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倡导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和家长的垃圾分类理论学习。

“未成年人对新鲜事物的学习理解能力普遍较快,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很快被他们所理解,他们也是很好的传递员,辐射到自己的家庭。”下涯镇分类办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下涯镇开展的“彩虹课堂”积极发挥“垃圾分类红领巾宣传队”作用,大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师生、党员志愿者参加,共创作宣传口号6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