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光盘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2020-09-20 19:37

“今天,你光盘了吗?”新的问候语在下涯镇马目村流行起来。马目村村委会与马目小学共同开展了“光盘行动”助力“垃圾分类”活动。

在镇分类办、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黑板报、教室墙、网上授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内容的宣传和倡导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和家长的理论知识。

“我们9月初就第一时间开展了‘光盘行动’,全体师生参与其中。”马目小学校长高有良介绍,“与此同时,与垃圾分类相结合,让学生知道光盘了就没有易腐垃圾,也为学校的垃圾分类做贡献。”

“学生们是最好的学习者和传播者,以‘光盘行动’为契机,可以更好的助力垃圾减量、精准分类。”马目村村委表示,“平时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许多农户会不理解或难接受,现在学生们与家长一同学习,可以更好促进分类知识普及。”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师生及工作人员参与,共创作宣传作品180份,专项课程12课,宣传普及800余人次。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