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扶贫扶心,共建美丽家园
2020-09-22 17:31

“整危房、助扶贫、齐分类”。下涯镇着眼低收入农户危房整治,助力“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攻坚,为优化垃圾分类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前期摸底、沟通,后期抓建设,实现全覆盖。”下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雯介绍,“全镇各村调查无死角,共排查低收入农户危房30处,并全部整改到位。”

乌驹市村的章关和就是在本次危旧房改造中的收益人。章关和说,“我是低保户,家里破破旧旧也没钱去修它,乘着这次整治的东风,不仅给我家里的破房子改造提升了,还给我找了一份在村里的零工,可以在村里担任“垃圾分类专管员”,平时扫扫地、管管桶,给农户们指导垃圾分类,让我每个月有了固定工资,成功脱了贫。”

下涯镇分管领导姜勇军表示,“危旧房改造只是第一步,我们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给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像章关和类似情况的20余位低收入农户在垃圾分类、庭院美化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为全面小康的实现迈出下涯的一大步。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