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江湾村“比学赶超”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10-18 08:53

十月的江湾村,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众多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都第一时间参与其中,为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实行垃圾分类是共建美丽江湾的重要保障,今天就让我们认真‘学一学’‘比一比’,争当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弄潮儿。”江湾村党委书记方志昌的动员讲话拉开了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建德市分类办宣讲导师许淼向江湾村6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讲解分类知识,从源头分类到分类运输及终端处理进行了全方位的知识培训。

授课之后立即开始分类比拼,全体成员从“倾听者”化身“参与者”。“墨盒、塑料桶、牛奶盒……这些不易区分的垃圾在参赛选手中分起来却格外得轻松,准确率也是高达95%,大家的分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镇分类办工作人员感叹道。

比赛过后,江湾村成立了的“垃圾分类宣传队”,从紧张热烈到比拼过后趁热打铁,分片到农户家进行上门宣传,普及分类新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户分类准确率。截至10月16日,在授课以来,江湾村全体在家村民有较大变化。

垃圾分类专管员傅师傅表示,“现在每天上门去收垃圾的时候变化最明显,农户门口的绿色垃圾桶里几乎看不到白色垃圾,都是些瓜皮果壳,灰色桶里没有混杂易腐垃圾,三天两头还有村民会交给我一些废旧电池和换下来的灯泡,村民意识都在提高,我们也轻松了很多。”

通讯员:钱家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