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秋季健康防疫讲座+义诊+垃圾分类活动
2020-10-20 10:59

下涯镇计生协、镇妇联组织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到下涯镇春秋村文化礼堂开展“秋冬季节 防病抗疫”讲座、送医送药健康服务及垃圾分类活动。活动当天先由罗医师给村民们讲解秋季防病抗疫知识,讲座结束之后两院专家们再为春秋村村民提供免费健康义诊等活动,指导村民如何将药品、药盒、药包装进行准确分类。

此次免费乳腺、妇科超声检查项目是现场最热门的一个检查。“本来我们做B超检查都要去医院挂号预约,今天真方便,直接在家门口就能检查,查完有小问题的还可以马上跟医生面对面问诊交流,最重要的是这些检查都是免费的,这活动真好啊!”刚做完超声检查的刘阿姨连连称赞。

“不仅有免费的服务,医生也会细致的讲解赠送的药品如何进行正确的使用和分类。”听完讲座的方阿姨表示,“纸质药盒是可回收物,废弃药品是有害垃圾,这下分起来肯定错不了!”

活动当天得到消息的村民们一大早就在礼堂门口排起来了长队,此次义诊通过医生们专业细致的诊疗,耐心全面的健康教育,不仅提升了参与义诊活动村民的防病治病意识,还让村民在村里就可以直接感受到市级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更将垃圾分类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地宣传普及。本次讲座和义诊现场活动共服务150余人,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和支持。

(通讯员 包妙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