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求一技不畏寒  巧手敲开幸福门 ——下涯成校开展“中式面点师”培训
2021-01-15 09:39

为传承传统美食,弘扬工匠精神,近日,市妇联联合下涯镇政府、下涯镇妇联、下涯成校在建德市树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八天的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共有83位。

这些来自下涯镇各村的学员,有的从下涯镇最偏远的大洲日晒坞赶来;有的从江对岸的马目各村赶来;有的跟同事换班;有的调休年假……最让人感动的是,有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自己不会开车,坐车又晕车,骑电瓶车家人不放心,硬是走路来到树林培训学校。这一路克服了所有困难,可见她非常珍惜这一次提升自身技能的培训机会。

中国高级烹饪师张桂仁老师在培训班上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有常见的包子、饺子、韭菜鸡蛋馃;有传统糕点云片糕和橘红糕;有惟妙惟肖的象形南瓜包和各式面点拼盘……张老师授课生动形象,语言极具幽默感,寓教于乐,课堂气氛活跃。张老师以他独特的教学方法,每天教会学员一种面点,激发了学员们无限兴趣和潜能,学员们都学得非常认真。

学员们经过一天的理论课和七天的实践操作培训,再加上回家后的练习巩固,迎来了1月12日的中级面点师初级的考试。考试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考试,第二部分是实践操作。理论考试学员们胸有成竹,实践考试个个得心应手。评委老师从外形、口感、质量等方面给学员们的作品一一打了分,学员们顺利地通过了考试。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有的说餐桌上有了新花样,早餐再不会遭家人嫌弃了;有的说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自信,原来自己并不手拙,只是缺少一位名师的指导;有的说技多不压身,以后就业多了个选择,为创造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饶慧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