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最美村级垃圾分类集置点评选活动
2021-01-21 16:52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建德市下涯镇紧跟这一“时尚潮流”积极推进全镇各项垃圾分类工作。

1月19日,下涯镇分管领导带队镇分类办、项目办对全镇各村进行垃圾分类集置点项目提升验收及评选活动,打响2021年度垃圾分类评比活动“第一枪”,争取垃圾分类工作新年“开门红”。

回顾2020年度,下涯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在全镇开展了轰轰烈烈垃圾分类工作。下涯镇全镇11个村,共建有12个垃圾分类集置点、11处再生资源回收点、11处特殊垃圾堆放点,为各村日常收集、中途转运、集中管理创造了基本条件,为我镇做好“户投村收镇运”提供了良好保障。

据了解,下涯镇与杭州诚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谋划下涯镇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全覆盖工作。目前已完成全镇各村23辆电动车智能化称重系统安装、6880户农户的分类小桶芯片安装,各村已投入每日的收集使用。从而,为各村智能化管理全覆盖提供技术保障,为各村日常管理及精准指导带来便利,进而提升各村垃圾分类集置点分类收集效率及长效管理能力,为下涯镇垃圾分类新时尚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