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2021年度企业垃圾分类大督查活动
2021-02-01 09:40

近日,下涯镇根据市分类办的具体工作要求,强化垃圾分类督查检查力度,开展2021年度企业垃圾分类大督查活动。

1月26日起,下涯镇分类办联合城管下涯中队对辖区内一类企业(共45家)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本月第七轮突击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不到位、监管缺失严重、存在垃圾混投现象。

镇城管中队、分类办对企业存在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发现企业垃圾分类主要有以下几个共性问题有待提升:一是分类质量不够高,绝大多数企业易腐垃圾分类较好,但是其他垃圾存在混投现象,如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分辨不清等问题。二是宣传标识未更新,大部分企业标识更新未到位,小标识仍存在错误。三是长效管理不到位,大多数企业的周边卫生,甚至是集置点旁卫生杂乱。四是分类区域不健全,企业范围内餐厅、办公区域未设施分类小桶。

1月28日上午,下涯镇召开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针对企业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特邀请市分类办指导员方建平对企业垃圾分类长效管理及考核要求进行培训指导,帮助企业负责人巩固分类知识,做好各项长效管理工作,为“共建下涯新时尚”贡献力量。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