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党建+分类”提升“全域美”
2021-04-08 10:29

近日,建德市下涯镇举办了“三台共建学党史 百年建功新征程”暨提升“全域美”共建“新时尚”专场文艺汇演。

去年年底,下涯镇便在各行政村先后成立了“潘樟友服务队垃圾分类宣传服务分队”,在“党建+分类”工作上迈出了第一步,如何擦亮这一“金名片”,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和分类知识学习推广充分融合成为关键,下涯镇通过党史学习、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掀起了一场全面参与环境整治、助力垃圾分类的新浪潮。

“下涯镇建好‘讲台’、搭好‘舞台’、打好‘擂台’,分别通过‘之江慕课’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比学赶超’先进单位个人表彰、‘揭榜挂帅’项目进展情况比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下涯镇党委书记叶胜平说道。

“在党建引领的强力保障下,最先响应的是一批批党员干部,其中不乏高龄老党员,他们主动参与到“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工作中来,战斗在‘共建全域美’的第一线。”下涯镇党建办分管领导蒋羽剑介绍道,“全镇镇村干部齐下网格,形成‘人在网格走,事在格中办’的工作格局,动员网格内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美”,共建下涯分类“新时尚”工作中来。

下涯镇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对党史、分类知识进行专项学习的同时,动员党员、在职干部在全市“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等工作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文艺汇演前半段是对在垃圾分类工作创建中涌现出的优秀专管员、示范户、引领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下涯镇城建办分管领导缪佳春表示,“后半段是各村、各单位自编自演的各类喜闻乐见节目,普及‘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这一理念,更加入了知识竞赛环节,强化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为提升人居环境全域美,共建垃圾分类新时尚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文艺汇演共有300余人参加,11个节目组通过歌唱、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形式丰富多彩得展现了下涯镇在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创建中展现的风采。截至三月下旬,全镇党员、在职干部共同努力,带头签署分类承诺书804份,完成6880户垃圾分类宣传走访,切实提高源头分类质量,提升全镇镇村面貌,在人居环境提升、打造美丽城镇的同时更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