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盘活低效工业用地 破解产业升级之困
2021-04-27 15:25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环境的变革和产业结构、布局调整,下涯镇传统产业竞争力减弱,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之早期土地管理模式粗放,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变得非常有限,导致产业用地缺口大、土地资源碎片化、存量工业用地利用效率低等问题并存。

对此,下涯镇全面开展产业资源调查摸底,夯实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基础、突出产业规划引领,以“亩均论英雄”为主导方向积极谋划实施土地征收和低效工业用地升级改造,大力盘活存量低效用地,拓宽产业发展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加强领导,工作队伍“专”。明确主管部门,由镇经济和发展办公室成立领导小组;排摸企业,做好数据收集工作;调查完成后,通过多方数据对照审核验证,利用以往有效数据或其他部门数据进行验证性审核,如发现异常则再次补充调查。

二是明确目标,问题导向“强”。开展全镇工业存量用地、存量厂房使用、工业企业运营等方面的工业资源普查,摸清全镇产业家底,为更好统筹全镇空间布局、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深入研究,对策措施“准”。结合实际确定低效工业用地认定标准,认定出12家企业用地属低效用地,研究提出协商回购、增资技改、兼并重组、引导转让、转型升级5项盘活低效工业用地的对策措施。

(通讯员 严豪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