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湾村:“三争三比”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06-21 09:38

六月的江湾村格外的热闹,“三争三比”分类新时尚的活动在此开展,众多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都第一时间参与其中,为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实行垃圾分类是共建美丽江湾的重要保障,今天就让我们认真‘学一学’‘比一比’,争当新时尚的弄潮儿。”江湾村党委书记骆文龙的动员讲话拉开了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江湾村书记骆文龙、分管村委麻丽君向江湾村6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讲解分类知识,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方式全方位的强化知分类知识,并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有奖问答,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以便更好地运用到日常分类中去。

江湾村成立的“潘樟友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从宣讲活动过后,分片到农户家进行上门宣传,普及分类新知识,检查、指导农户分类情况,进一步提高农户分类准确率。

江湾村垃圾分类专管员表示,“现在每天上门去收垃圾的时候变化最明显,农户门口的绿色垃圾桶里几乎看不到白色垃圾,都是些瓜皮果壳,灰色其他垃圾桶里没有混杂易腐垃圾,常常还有村民会交给我一些废旧电池和换下来的灯泡,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都在提高,我们也轻松了很多。”

(通讯员:钱家骏)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