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携手同心齐分类,共建下涯新时尚!
2021-07-21 14:53


“垃圾分类特容易,要想分好需牢计。

易腐垃圾别丢弃,首选切碎喂喂鸡。

易腐垃圾先沥干,再来投到小桶里。

有害垃圾特别少,电池危害可不小。

有害垃圾保存好,无害处理不可少。

可回收物种类多,资源利用最环保。

可回收物能卖钱,千万得要保存好。

其他垃圾最好分,三种以外都是他。

其他垃圾要分好,减量控量我最棒。

共建下涯新时尚,需要我们齐参与!”

熟悉的歌声再度响起,响彻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清晨的阳光洒满大地,微凉的天气却敌不过垃圾分类的热情。

大清早,联和村便格外热闹,下涯镇分类办组建成立的“联和村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不论是村头巷尾,还是农户家里,都有着他们的火红的身影。一张张宣传手册传递着殷切的话语和耐心的讲解,犹如萌发的种子,渐渐生长在千家万户的心里。


传统的宣传方式不可或缺,新颖的宣传方式更深入人心,下涯镇携手湖商银行、下涯镇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现场指导培训、分类卡通视频、分类知识竞赛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联和村党员、周边农户、垃圾分类专管员等50余人针对性得普及分类知识。“70多岁的大爷大妈对分类知识接受程度较慢,但是现在也能较为轻松得分类了。”浙江建德湖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涯支行行长方星明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持续跟进,全心致力于垃圾分类公益事业,为下涯垃圾分类贡献力量!”

湖商银行作为下涯镇的垃圾分类引领单位,在做好单位自身垃圾分类的同时,第一时间积极参与精心编制活动方案和宣传资料,先后在下涯镇7个行政村开展了宣传活动,为下涯镇垃圾分类宣传增添力量!

相信有了每一个单位、每一位人员的广泛参与,下涯镇的分类水平将会有显著提升,从而为共建下涯垃圾分类新时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