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美丽环境从“小课堂到大课堂”
2021-07-21 15:15


“碎玻璃是可回收物”“苹果核是易腐垃圾”“过期的药品是有害垃圾”“用过的纸巾是其他垃圾”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趣味课堂”在下涯镇下涯村的村委会举行,暑期实践班的小朋友们你争我抢,跃跃欲试都想展现一下自己。


“姐姐,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册,你抽点点时间我跟你讲解一下?”无独有偶,另一边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大一学生在下涯镇街头的商铺间忙碌,从垃圾分类小知识到美丽环境整治的工作,尽管天气很热,但是他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商户之间,热情很高。


“美丽环境从垃圾分类开始,我们想通过小朋友去影响家长,由小朋友带动大朋友,从小课堂带动大课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下涯镇城建办汪啸林介绍说。为了把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提升下涯镇的整体环境,镇里多措并举来提升每个人的“参与感”。


“环境整治关系到每家每户,既是我们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个习惯养成的过程,需要人人参与。”下涯镇党委委员缪佳春介绍道,今年下涯镇里提出要把小镇变美是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把美丽生态变成美丽产业是环境整治的持久动力,把美丽产业变成美好生活是环境整治的最终目标,为建设建德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提供下涯思路。

(通讯员:陈鑫、汪啸林)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