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核双社N次方” 下涯镇社工服务崭新貌
2021-08-14 08:54

近年来,下涯镇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社会治理建设,以“五有”的标准打造社区服务体系,以“一核双社N次方”为主线,让社区环境更宜居,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下涯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王小敏表示,下涯镇社会工作站结合了下涯居委会交通便利等资源优势,以“一核双社N次方”为主线,开展五社的联动。一核就是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双社是以下涯镇社会工作站为主导,四个村优先创建社工室。大洲村以养老为主,之江村以乡村振兴为主,乌驹市村以残疾人为主,联和村是以留守儿童为主,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服务。N次方主要是以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做好相应的社工服务,提供上门的走访、社会救助,还有春风行动的申报等社会工作服务。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可以让社区环境从“面子”到“里子”都更舒心。据悉,下一步下涯镇要重点打造一支专业的本土队伍,有效地发挥一村一特色的品牌服务,依托下涯镇社会站的平台,结合团委、妇联、工会、社会资源做好资源整合工作,组队伍,抓人才,强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思路,为社会和谐提供社工的力量。

记者: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