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 “百日攻坚”在行动
2021-09-23 16:43

“山水小镇看下涯,未来乡村看之江,我们之江将从三个方面加强美丽庭院整治工作……”下涯镇之江村党总支书记骆拥军表态发言到。“我将从四个增强做好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镇环卫所负责人唐田根接着表态。从具体举措到责任分工再到目标任务,大家挨个发言表态,签下“军令状”,吹响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百日攻坚”的“冲锋号”。

网格点上、包干区内、农贸市场……小镇的每一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环境整治是日常工作,也是深化和巩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下涯镇党委委员蒋羽剑说道。近年来,下涯镇花了大力气、大投入在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工作上,其中党员干部和潘樟友志愿服务队发挥了带头作用,红马甲发挥了大力量。

另一边各行政村的“百日攻坚”联动群里,“金洲村发动妇女在环境大整治”“之江村美丽庭院热火朝天”“乌驹市村两委带头清理村里的卫生死角”,每个村一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姿态。“整治工作一个也不能少,镇里搞好了,村里也不能落下,要共富共美。”下涯镇人大主席徐利平为村干部的热情点赞道。

“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内容不仅仅是工作,更是民生,责任落实要真担当,环境问题要真处理,督查考核要真实行。”下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诸葛林强调说,“我们要擦亮‘山水小镇’的金招牌,朝着提升‘全域美’,共建‘新时尚’的总体目标,不断提升群众的荣誉感、参与感和幸福感。”

“百日攻坚”开展的短短两天时间里,全镇共动员党员、志愿者600余人次,落实整改各类环境问题954处、分类入户宣传指导850余户。(通讯员:詹聪颖)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